close

會計學碩士愛吃冰 開店圓夢

2016-06-26 07:39 聯合報 記者張家樂/南投報導

photo.jpg

經過一番努力,張維廷(中)終於說服了父母親,自己開起了冰店。 記者張家樂/攝影

29歲的張維廷,自幼就酷愛吃冰,曾經想過,若能開一家冰店賣冰,該有多好。昨天夢想實現了,「熊愛呷冰」專賣店在南投特教學校旁開張了。張維廷頂著會計學碩士,出來賣冰,父母親很不認同,經過一再溝通,昨天爸媽都到店裡跑堂,讓張維廷很感動。

張維廷說,南投縣盛產水果,當令的水果,夠香甜正是製冰的好材料,他使用鳳梨、香蕉、木瓜、哈密瓜和奇異果等水果,打成果泥,再用鮮奶製成冰棒,因為不摻一滴水,吃來充滿了果香的甜美。純天然水果冰,市面不多見,一開幕就吸引很多客人。

曾經擔任銀行經理的爸爸,具有傳統的士大夫觀念,認為會計學碩士,不是考會計師,就是到銀行或大型會計事務所上班,「既然要賣冰,當初就不必那麼辛苦K書」。

 

photo (1).jpg

張維廷的冰店,使用新鮮水果製成,強調不加一滴水,很受客人喜愛。 記者張家樂/攝影


怎奈張維廷賣冰意志堅定,連賣製冰機的老闆,都被張維廷的決心所感,40萬元的製冰機交貨後,還包了幾萬元的紅包前來,「這是祝福你的創業基金」。賣冰的熱忱,軟化了父母親觀念。「熊愛呷冰」昨天開幕,現場大都是爸媽的好友,前縣長李朝卿夫婦、南投市長宋懷琳、縣議員曾振炎等都來捧場。

張維廷當兵時,在部隊擔任伙房,他切菜時,拿到每一種蔬果,腦中想起的都是,如何把這些蔬果加工成冰品。二年前,他在南投市康壽國小擔任行政助理,下班後拜師學製冰,他才發現,愛吃冰和製冰,是一段很長的距離,這也激發了他製冰、賣冰的決心,心血沒有白費,他籌備半年的冰店,一開張就受到好評。

熊愛呷冰(請點我)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