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貼至自由時報

2016-11-01

〔記者陳文嬋/高雄報導〕市府農業局進軍南台灣最大的「高雄國際食品展」,今年雖因風災水果重創,改推美濃野蓮及加工食品,四天訂單超過二千萬元,尤以政府力推南向政策,光蜂蜜訂單高達三百萬元,成功開拓伊斯蘭市場。

  • 農業局國際食品展訂單破二千萬元,開拓南向伊斯蘭市場。(記者陳文嬋攝)

    農業局國際食品展訂單破二千萬元,開拓南向伊斯蘭市場。(記者陳文嬋攝)

蜂蜜訂單逾300萬 搶進伊斯蘭

農業局今年主打安全、安心的農產及加工品,尤其兩年前針對伊斯蘭市場,首度推動清真認證,迄今輔導五家農會共二十二項農產及加工品,已順利取得清真認證,隨著蔡政府力推南向政策,包括印尼等東南亞國家,這次總計拿下近四成訂單。

農業局指出,除了永安農會產銷班的花生受新加坡、汶萊買家詢問外,大樹蜂產品、家緣農產品生產合作社也受到馬來西亞、阿拉伯等歡迎,後續效益持續看漲,訂單上看三百萬元,凸顯高雄農業站穩腳步,近年逐步成長。

大樹區農會近年為拓展農產通路,以在地鳳梨、玉荷包等為原料,生產吃得到果肉的水果冰棒,大獲好評,今年鋪貨至農會超商,更擴大於賣場設櫃;永安農會花生物美價廉,雖因風災延後產期,仍吸引美國、中國、汶萊、加拿大、新加坡等國洽談購買,現場接單高達二百多萬元。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樹農會 水果冰棒 高雄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